您的位置:主页 > 上海都市 > 科技 > 正文
欢迎光临《上海都市》

有所感 有所为 “超频之旅”带你领略脑洞大开的黑科技

上海都市 2016-10-09 来源:未知 可分享

 九月初,极客公园超频之旅来到了美国西海岸,在一周的时间里,我们和腾讯联合创始人张志东,大众点评创始人张涛,著名音乐人陶喆以及数位国内创业公司 CEO 一起前往西雅图、旧金山和洛杉矶,探访了微软和 Google 的秘密实验室,深入 NASA新地平线号的背后,了解量子计算及微软神秘的产品军火库,一睹即将在 VR 领域带来变革的 Google Daydream,也与加州理工大学 Ligo 实验室的科学家探究引力波到底意味着什么……

 

一周的烧脑旅程中,即便是早已见多识广的这些创始人们也在那几天中不断刷新和激荡自己的认知,比起朋友圈中那些刷屏的热点,他们在关注量子计算的进步,理解 VR/AR 的本质,看到近在咫尺对太空的探索以及近距离接触硅谷的人工智能创业者们都在做什么,这也正是超频之旅贴身伙伴三星Note7所一直倡导的精神“有所感,有所为” 。

 

在这段超频探索之路上,三星的创新理念与硅谷巨头之间都是相通的,无论是 VR、AR,还是未来黑科技,其与硅谷巨头具有同样的前瞻性,而在布局上,也是不分轩轾。与微软带来的HoloLens 全息眼镜这种黑科技相呼应的是,三星在新旗舰Note7上带来了虹膜识别这种黑科技,而且S Pen的笔尖做到更加精密的0.7毫米与堪比专业画板的4096级压力感应,精准的书写体验让人确实眼前一亮。

 

无论是手机创新,还是新兴的 VR/AR 以及人工智能的发展,计算能力层面的提升是最底层的推动力。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告诉我们,量子计算会在五到十年之内成熟,这将从根本上重塑很多东西,另一位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陆奇更是说,即便是现在最前沿的区块链技术,随着量子计算的进展其价值也会被重估。

提出、推动并主导了新地平线号冥王星探测计划的 Alen Stern 用了 25 年实现了人类探索冥王星的愿望,如今他的另一个身份是一位太空创业者,在美国,很多人和他一样在推动的是一个越来越火热的商业太空探索新浪潮。有趣的是,就是安静的伯克利大学校园里,华人材料化学家杨培东教授完成了一项重大的科研突破——人工光合作用,不仅可以人工生产氧气,而且效率比自然光合作用高 20 倍,目前已经开始与 NASA 火星计划合作,这将进一步让人类开发火星的步伐大大加快,毕竟那里日照充足且到处都是二氧化碳。

而在洛杉矶的加州理工大学中,最先发现引力波的 Ligo 实验室承载的可能是人类最浪漫的探索,它离商业不近,但却意义深远,就像电磁波在刚被发现的时候,没人知道它能用来做什么,但很多事情的价值,短期内无法估量

极客公园创客们 “超频之旅”究竟还经历了什么?请点击链接查看详情: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c0MTE0MDgxMg==.html 

感谢您阅读: 有所感 有所为 “超频之旅”带你领略脑洞大开的黑科技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责任编辑: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