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上海都市 > 新闻 > 正文
欢迎光临《上海都市》

农业嘉年华20分钟旅游圈 昌平全域旅游成效初现

上海都市 2017-04-01 来源:未知 可分享

第五届北京农业嘉年华将于2017311日至57日在昌平区兴寿镇草莓博览园中举办。本届嘉年华将吸引近300家国内外企业参与其中,展出700多个农业项目,设置200多项体验活动。

  截至目前,昌平区已举办四届北京农业嘉年华,累计接待游客452.6万人次,直接经济收入1.81亿元,带动周边地区实现观光采摘和乡村旅游收入达10.45亿元。

  20分钟旅游圈”概念旅游路线鲜活出炉

  为有效提升昌平旅游知名度,展示昌平农业与旅游和谐发展新风采,昌平区旅游委借势“第五届北京农业嘉年华”活动平台,将“20分钟旅游圈”这一鲜活旅游概念融入嘉年华会展活动中,让更多游客通过农业嘉年华了解昌平、感受昌平、爱上昌平。

  嘉年华二十分钟旅游圈主题产品的推出,能够更加丰富游客的出行选择。各产品均以嘉年华会场为中心向外辐射,覆盖范围为车程二十分钟以内的地区。这一概念既能够丰富嘉年华会展为心周边的旅游目的地,又将充分利用农业嘉年华活动的影响力,有力带动昌平旅游发展。

  据昌平区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昌平区旅游委首次针对农业嘉年华推出嘉年华20分钟旅游圈线路产品,12条经典线路一经推出就引爆京津冀地区,重点宣传的桃花仙谷、春季桃花浴和蟒山风铃节最受市民热捧。其中,延寿镇的桃花仙谷一炮打红,在北京旅游网开展的“2016年网民最喜爱的十佳北京踏青地”评选活动中,成功入选“2016年网民最喜爱的十佳北京踏青地”,获得了网友的肯定;昌平区旅游委和温泉企业联合推出的50元泡桃花浴活动,惠民的泡汤价让众多市民倾心前往,感受到了小汤山桃花浴的魅力;蟒山风铃节也借助20分钟旅游圈的一系列传播活动,赢得了游客量的攀升,自开幕以来,游客同比增长4.8万人次,门票收入同比增长100万。

  今年,为了延续“嘉年华20分钟旅游圈”品牌概念,昌平区旅游委经过走访企业调研,确定了景区畅游、品味美食、踏青采摘、温泉体验四类产品,供市民自行选择搭配成线路,在农业嘉年华举办期间,来昌平寻一场春日之旅。

  记者从昌平区旅游委了解到,为了推介农业嘉年华和春季昌平旅游资源,昌平区旅游委还将围绕“昌平喊你来踏青,20分钟旅游圈更尽兴”主题活动开展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包括:举办“昌平美食体验游——网络大v美吃货团游昌平”、“昌平喊你来踏青——网红女主播游昌平”、“制作播放《爱上昌平来踏青》系列短视频节目”、“昌平邀您来踏青,天降红包——昌平旅游电商平台大促”等推介活动,借农业嘉年华活动提高昌平旅游的市场转化率,实现全域旅游的发展与突破,形成节会与旅游消费经济共赢的良好态势。

  推进“旅游+健康休闲”打造健康中国昌平样本

  2016年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强调“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大环境背景下,昌平区旅游委积极顺应潮流趋势,积极推进将“旅游+”的行业运行方式与昌平地理位置与自然生态环境优势相结合。此次“20分钟旅游圈”新鲜旅游路线的推出正是昌平区旅游委立足生态优势,打造“旅游+健康”产业的有力范例。如民俗村健康养生宴、素食宴、蟒山风铃节采风、自然踏青采摘等等活动,都说明昌平区旅游委正在推动旅游与运动健康、生态休闲等产业深度融合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全域旅游助力昌平“旅游一体化”

  京津冀一体化是综合发展的一体化,旅游一体化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昌平区旅游委坚持全域营销观念,围绕“爱上昌平”品牌,不断扩大营销规模、提升品质、丰富内容、加大新媒体合作和应用。2016年以来,昌平旅游的迅速发展以及在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方面呈现出的新趋势,在提升经济社会发展质量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发展全域旅游,以旅游业为优势产业,通过对区域内经济社会资源尤其是旅游资源、相关产业、生态环境、公共服务、体制机制、政策法规、文明素质等进行全方位、系统化的优化提升,实现区域资源有机整合、产业融合发展、社会共建共享,以旅游业带动和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新型区域协调发展理念和模式,将切实有效强化昌平区旅游品牌效应,带动昌平全域消费水平提高,巩固市场,实现全面发展,使昌平旅游概念从“爱上昌平”转化演进为“健康昌平”,打造绿色生态旅游新业态。

感谢您阅读: 农业嘉年华20分钟旅游圈 昌平全域旅游成效初现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责任编辑:无 ]